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

還是因為我長大勒??

長大後的農曆年節,卻常會懷念以往的過年

近幾年的農曆新年就越沒有過去的味道

總覺得所有的節日都被西方文化入侵

七夕、端午、中秋、元宵等等

總是少了那一點溫情,卻平白多了很多臭銅味

不論什麼時節,任何活動都被看做是商機

 

今年跟朋友聊天卻發現,很多朋友家裡的過年除了圍爐,很少有其他活動

所以他們都說很無聊,大多會另外找人出門晃晃

可是我卻沒有這種感覺,我想是因為自己的心態吧

常常親戚朋有來頂多打個照面就窩回房間或出門

我覺得過年就是腰跟家人在一起不是嗎?

 

可讓我覺得差最多的就是「吵鬧聲」

小朋友大了,被限制住了玩心,什麼都要注重禮貌

因此以往的熱鬧氣氛就少了

好像長大了,卻失去了童真與玩心

雖然我才20歲不過下面有了6個姪子姪女^^

雖然有時候很吵很煩,今年還曾經6隻小鬼頭一起來叫我起床

><天阿!!那真的是人間地獄

不過跟他們一起玩卻能找回以前的感覺

我大堂姐還說我是孩子王

很開心~~這才深深體會到為何人家會說小孩子是希望!

 

深思現今的各種節慶,大家只想著能不能放假

琳瑯滿目的商品都能與節日連結

可是誰又記得當初設立此節日的意義呢?

也許是現今大家都豐衣足食,不能體會先民生活的辛勞吧!

雖然人都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而努力

但是在追求物質生活的同時

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是否也該一同成長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uby6735 的頭像
    ruby6735

    鴻 袖添香

    ruby67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