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在4班跟5班先試演過兩次了,外加之前已經先緊張過了

當天不知為何...難得的完全不緊張ㄟ!!

話說今天聽說是今天最冷的一波冷氣團來襲><

可是當天我在上課時外頭可是艷陽高照,身穿一件衛生衣一件高領一件毛衣的情況,一旁還有溫暖的電腦主機拼命對我釋放熱氣,一節課下來熱得我滿身大汗

冬日的暖陽最能給人帶來動力,使得我上起課來虎虎生風!

這堂課我設計成三個主要活動,為了讓學生更能了解教學內容以及增加趣味性,畢竟是「教學觀摩」總是要豐富一點!

首先複習一次圓周長的公式,接著透過「王老先生賣地」的佈題帶學生想想看如何去算圓面積

然後使用動畫帶學生了解圓面積公式的由來,從長方形公式可以推得圓面積公式喔!

帶完之後有學生說:「好神奇喔!」透過動畫老師就不用一一畫出或操作過程,省下了不少時間,友會動的東西也比較能吸引學生目光

等學生真的完全理解圓面積公式後,使用生活中常見的物品讓學生分組實際測量練習計算圓面積

當然味了吸引學生目光,我買了好吃的餅乾有OREO、類似小熊餅乾以及法蘭蘇

三種大小約是直徑2公分、直徑5公分、直徑7公分

當然能看不能吃是一種折磨,最後我給最先正確答出餅乾面積的組別每人一份餅乾

中午分餅乾時,其他組別的學生沒拿到,竟偷偷的把手伸出來想分杯羹

在勝利組別的制止之下我才發現有人想偷渡餅乾@@

但想想學生的心態就是別人的得不到最好吃.....連小小的餅乾也要搶

放學後,教室內只剩努力打掃的學生在整理書包,此時有學生想跟我拿餅乾,想想那餅乾一大包35元不貴,就拿出來分

結果已經離開的學生不知為何竟然「聞香而來」,搞得我餅乾不夠分,當然就只能訴諸公平的競爭「猜拳」

看著一群嗷嗷待哺的小朋友在跟我爭食,班導竟然坐在後面笑....

我可是尉了如何平撫沒有拿到餅乾的學生乖乖回家而煩躁不以呢!

還好今天的試教在跟學生愉悅的討論氣氛中時間就過去了,開始前導師還讓全班學生幫我鼓勵呢!稿的我很害羞>////<

還好已經在別班試教過兩次,知道會有哪些問題以及該注意的重點,因此教起來更加有概念,學生也很柔順的跟著我上課

可能後頭坐著幾十位老師們,學生就正常展現活潑的上課氣氛,卻少了不該出現的發言

導師就給學生獎勵:「今日無功課」可說是意外的收穫ㄅㄟ!

對了!只能說天神眷顧我,今天時間掌握剛剛好,鐘響時剛好下課^^ 開心,讓教學加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uby6735 的頭像
    ruby6735

    鴻 袖添香

    ruby67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