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6:30就要起床,在冬季還真是件痛苦的事情

還好這幾天太陽肯露臉,看向窗外的好天氣,不禁開始期待這兩天的畢旅勒!!

一大早沿路竟看到許多中低年級的學生已經在走廊上等待了@@

天ㄚ~~原來小朋友那麼乖阿!! 佩服佩服

看著幾乎快把周邊道路塞滿的遊覽車,心中更是期待

趕緊加快腳步往教室走去,看看那群小孩子多熱鬧!!

沒想到老師已經請大家到走廊排隊要到林蔭大道集合,我只好幫忙整理一下隊伍讓小朋友下去了

此時班上帶鑰匙的3人真是好巧不巧都沒帶,只好去跟在底下招呼旅行業者的導師拿鑰匙鎖門

而我當然是留著固教室囉~~才剛爬完4樓很累......

順便也等一位遲到的小男生,還有送相機來給學生的苦命媽媽(說是前一天充電忘了拿....真是孝子阿)

7:10差不多要上車時剛好教室門鎖了,小男生也到了,相機也到手,上了車子,大家紛紛就座,我怕暈車還是選擇了前面的位置,由於還有領隊及校長的位置,因此位子差不多滿載,於是有位小男生沒位置,我問他說是要做我身邊還是 老師身邊……他卻說不要跟老師坐?怪了老師不是跟學生很好嗎?沒想到學生還是會怕老師。於是大家的位置就這麼定了,我的前排就坐著校長跟家長會長,走到隔壁就是導師,恩…少介紹這兩天的重點人物----領隊「姜姜」姐姐,說實在我不知道我跟她誰年紀比較大…..所以就跟著學生教「姜姜姐」,而她則直接叫我老師>/////< 當然還有我們的司機大哥「鱷魚」,陪我們上山下海兩天,乾恩ㄟ~~

 人到齊了浩浩蕩蕩的車隊終於要出發了^^ 雖說校長跟家長會長坐我前排,但兩人相談甚歡,婐跟導師也樂得清閒,就專心聽領隊姐姐講解這兩天的行程以及注意事項等等。學生也迫不及待開始吃零食玩遊戲。我呢則享用美味的早餐,旅行社真的很貼心,幫老師們都準備一份小餐盒,上頭還細心的寫上「鴻如老師:這一份美味的早餐希望能帶給您滿滿的活力….」還外加一份報紙,舊甘心啦!!

  

排隊入場看3D影片。紅衣服是領隊姊姊!!

近兩個小時的車程來到第一站「國立自科學博物館」,老師們都是識途老馬,大多交代一下事情就放學生跟著領隊去happy~~老師們則集合去喝咖啡聊是非。人家我也是第一次來到這裡,當然要跟著趴趴走囉!!不過領隊姐姐每個點都講一下下,介紹牌都沒看清楚,拍個照就走了,著實可惜阿!!可想想科博館如此之大,要在幾個小時內全部逛完也挺難的。領隊還要幫忙解說,還要注意學生有沒有偷跑沒跟上,外加我們班學生平日自由慣了,還真是辛苦了呀!!在此不介紹科博館內有啥…..(想知道就自己去看看就好了,已經去過的也不需要我說了)

當中也發生不少有趣的事情,其中介紹到一隻棕熊標本時,領隊說傳說只要旅客拍手聲音夠大,棕熊就會跟大家say hello,於是全班開始努力的鼓掌!!!站在一旁看好戲的我,只見領隊邊揮手邊往一旁走去,邊走邊講「謝謝!謝謝!謝謝大家的支持!」……..同時還有學生努力在鼓掌,兩眼瞪著熊猛瞧XD 原來小學生還是很好騙啦~~

中午吃飯 時跟 老師們聊聊科博館有哪些有趣的館,打聽到有某館可以進行身體檢測,趁著飯後還有點時間去逛逛,當然這不是普通的檢查囉~~透過某種機器可以測出自己的身體組成,還挺有趣的,不過當天我穿的是褲襪,由於測驗的項目包含身體含水重,要直接接觸到皮膚,搞得我還跑到廁所脫褲襪,如此一來一往搞得我氣喘吁吁心跳加速,差點趕不上班級拍照時間。測出來得結果是,水喝得太少,但肌肉和肥肉都不多,還可以再增加個 兩公斤 ,雙手雙腳的平衡度都不錯,脂肪分佈的腰臀比也在正常範圍內…可是我大腿明明就很胖>< 算是頗有趣的測量,讓我對自己的身體多了點信心,畢竟最近仍是常常「宅」在家裡阿@@!

各班在科博館大門跟導師、校長照張像留念後就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『921地震教育園區』

 

先認識車朧埔斷層吧!大家要專心聽喔!!

 

88年9月21日清晨1時47分,台灣南投、臺中縣一帶發生芮氏規模七.三的強烈地震,造成2,415人死亡及11305人受傷,財物損失估計約新臺幣三千億元,為臺灣百年來最大的地震災難……為提醒政府及民眾反省重視防震及救災措施,於是九二一地震發生後,地質學者專家前往震央地帶勘查後,建設於台中縣霧峰鄉光復國中斷層隆起災區現址規劃改建為「地震紀念博物館」,以保存地震原址,紀錄地震史實,提供社會大眾及學校有關地震教育之活教材。(摘自921網站)

 

由於921地震對台灣這片土地刻劃了一道深深的傷痕,為了凸顯斷層帶經過所造成的地景與校舍毀壞的事實,建築設計上企圖整合斷層展示館與毀損校舍合而為一,建築師使用建築的針,隱藏於大地的線,就如同再大地的傷口上鋪上一層紗布,將此地震裂縫縫合。除了見到毀壞的校舍、變形的跑道這些過去的傷痛,園區內還利用保存的毀損教室與立柱,為觀眾展示建築結構的補強工法及減震、避震的制震器及制震元件,對照著戶外保存的損毀教室,清楚地揭示校舍在地震中損毀的原因與改善策略。一些特殊的建築工法也透過小型模擬實驗來呈現,學生在遊戲中也能學到些知識。例如101大樓使用的避震方式,以及高、低波對高矮樓房的影響,甚至連『土壤液化』如此艱深的概念學生也覺得很有趣。離開時正好是夕陽西下的時刻,美美的橘色灑落在光復國中的校園,集合前信步於操場中,看著學生愉悅的嬉鬧著,柔和的風拂過身旁,只覺得這一刻好美。即便10年前在同一地點卻是恐怖的景象,或許學生們無法理解體會當初的情景,畢竟當時他們也才1、2歲,可是自己經歷過那段時光,望著這塊台灣的傷口已漸漸結痂,未來就是要更樂觀的走下去。只能說是台灣人就一定要去走一遭啦!!

 

最後留影紀念,笑一個!!

 太陽西下,該是入住飯店的時刻,這次的住宿點是王子大飯店,老師們是兩人一間,學生則是5人一間房。不過…5人房又大又舒適,比起走道狹宰的雙人房實在是好太多了,雙人房兩人還要借過來借過去才有辦法移動,沿著加大的雙人床與牆壁隔著50公分左右的距離,雖說小小的很溫馨,反正又不是要在飯店開party,可是卻有點壓迫感。外加老師們也沒那麼的好,睡同一張床蓋一條被子還頗怪,於是紛紛請飯店再加一條被子。聰明的我當然是另尋他處,看有沒有好的棲身之所。吃飯時間到了,這問題就晚點再想吧,先去祭祭五臟廟比較實際!

晚上當然不可能沒事做,旅行社安排學生在劍湖山園外園看表演,先由園內的吉祥物帶來聲光效果十足的水舞,還有俄羅斯舞蹈團的演出,逗趣搞笑的小丑魔術師更是讓大家笑聲連連...。所有節目中當然不可忽略欣賞帥哥阿~~其中有三個20多歲的外國人進行彈跳表演,透過彈簧床一上一下進行特技表演,看他們跳得很輕鬆,動作也越來越困難,還真想上去玩玩看,但可想而知最後結局一定會很慘...,還是乖乖坐著當觀眾,欣賞帥哥們的演出比較實在。

結束後9:30該放學生回飯店睡覺了(但一定不可能早早睡),老師們則有接下來的行程,家長會長來探視學生情況,順便聯絡了當地的朋友,準備了「桶子雞」跟「羊肉爐」給老師們嚐嚐鮮。這兩天天氣都不錯,可是入夜之後還是頗冷的,於是到達民宿十主人就先請我們用「羊肉爐」去寒氣,沒想到這鍋「羊肉爐」竟是使用米酒煮出來的,味道超級的重,對我這個滴酒不沾的好學生來說真是一大刺激,喝了一碗湯吃了些青菜胃中的米酒開始作用....整顆頭的溫度直線上升,像是要炸開來一般。此時老師們各各在品嘗當地特殊的「咖啡酒」,卻各各沒事一般的談天說笑,而我已經滿臉通紅像隻煮熟的螃蟹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喝了多少酒呢!可是桶子雞上來時,看著烤著金黃酥脆的雞皮,封住那美味的油脂,趴開時香味四溢,鮮嫩的雞胸肉正引誘著我,美食當前當然要品嘗一下,聽說桶子雞在食用時要搭配滴下來的雞油一同享用,才是王道!大夥像是飢渴以久的難民迅速解決了兩隻桶子雞,滿足的準備回飯店察房(該做得事還是要做)。總覺得....今天似乎一直在「品嚐」食物,吃完早餐吃零食,吃完中餐吃點心,完餐後還有宵夜....會肥死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uby6735 的頭像
    ruby6735

    鴻 袖添香

    ruby67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